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批張善政與國際脫節 羅秉成:假訊息各國紛立法修法因應

張善政今天發文抨擊,民進黨政府打假新聞「透過立法絕對是最笨的作法」,政務委員羅秉成(見圖)回擊表示,歐美國家紛紛立法、修法因應假訊息,張善政所指與國際脫節。(資料照)

張善政今天發文抨擊,民進黨政府打假新聞「透過立法絕對是最笨的作法」,政務委員羅秉成(見圖)回擊表示,歐美國家紛紛立法、修法因應假訊息,張善政所指與國際脫節。(資料照)

2018/12/15 18: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祭出規範假訊息的7項修法,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在臉書發文抨擊,民進黨政府打假新聞的立法企圖,只會讓已經兵敗如山倒的民進黨,再多一個失分項目。打假新聞可以有許多運用網路技術的聰明手段,捨這些而不用,「透過立法絕對是最笨的作法」。奉勸民進黨政府懸崖勒馬,不要讓國際上笑我們是化外國度。

行政院今天傍晚則發布新聞稿回擊,政務委員羅秉成指出,遭受假訊息嚴重危害的歐美國家,在發現科技對於假訊息的防制有其限制之後,也紛紛立法、修法以因應。對於張善政所指「透過立法絕對是最笨的作法」,不僅已與國際作為脫節,恐怕也過度看好科技所能夠達成的效果。因此,行政院在防制假訊息的策略上,採取法制與科技並重,如此才能有效抑制假訊息的危害擴散。

羅秉成今天也特別錄製網路影片回應張善政。

張善政說,現在民進黨又怪選舉失利是因為假新聞盛行。所以,想出藉著打假新聞的名義,想立法箝制不利自己資訊的傳佈。「我只能說,打假新聞的立法企圖,只會讓已經兵敗如山倒的民進黨,再多一個失分項目,讓人對民進黨更失望」。

羅秉成則說,張善政104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曾說,「中國將台灣當網攻試驗場」,顯示張善政早已瞭解到問題的嚴重性,而這樣的問題至今仍然存在,並且隨著網路科技的發展越發嚴重,代表政府不得不嚴肅面對假訊息,以避免民主法治社會受到無可回復的傷害。

羅秉成指出,這次政院所提出的防制假訊息作為,聚焦核安、食安、災防等議題,多是民眾所關心重大議題,完全無涉政黨、沒有色彩,更不需要提出泛政治化的評論與指控。

羅秉成強調,防制假訊息需要政府、平台、民眾大家齊力來參與,也不需要泛政治化,大家同心合作,不製造假訊息、不轉傳假訊息、也不相信假訊息,守護言論自由,也一起增強對於假訊息的免疫力!

政務委員羅秉成防制假訊息說明影片點閱(行政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