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男大生抓到了!謝長廷:總算還給蘇啟誠清白

網路造謠男大生查到了,駐日代表謝長廷15日表示,總算還給已故前大阪處長蘇啟誠清白。(記者林翠儀攝)

網路造謠男大生查到了,駐日代表謝長廷15日表示,總算還給已故前大阪處長蘇啟誠清白。(記者林翠儀攝)

2018/12/15 15:02

社會有必要在此事上學到教訓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5日報導〕散播「台客受困關西機場靠中國救援」假消息的造謠者抓到了,駐代表謝長廷15日表示,終於還給已故大阪處長蘇啟誠清白。他也表示,我們社會有必要在此事上學到教訓,不曉得是誰,到底有沒有這個人,講的是不是真的,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打這通電話,結果因為憤怒、咒罵,幾萬人對一個代表處群起攻擊,任誰都會受不了。

謝長廷今天出席客家委員會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舉辦的「台日作家談客家文學」座談會,他在會場外接受媒體訪問談及男大生造謠一事。

以最輕的罪嫌控告 只希望知道他是誰

謝長廷表示,他在上月蘇處長過世兩個月的時候,向司法機關提出檢舉,後來發現對方是一名大學生以後,就沒有再進一步追擊,他表示,自己是讀法律的,要找一個比較重的法條是很簡單的,但最後是以社會秩序維護法,以最輕的罪嫌控告他,只是希望知道他是誰,希望他出來,因為他在PTT裡面已經被禁止發言,他也都不出來,捅了那麼大的漏子,也鬧出人命也不出來解釋,經過法院調查確定就是這名男大生。

謝長廷表示,照男大生說他10日才離開關西,是不可能在9月4日被困在關西機場,被困在關西機場的是4日要回台灣或剛入境的人,男大生也否認打那個電話。謝長廷認為,我們社會有必要在此事上學到教訓,不曉得是誰,到底有沒有這個人,講的是不是真的,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打這通電話,結果因為憤怒、咒罵,幾萬人對一個代表處群起攻擊,任誰都會受不了。

謝長廷指出,因為也不知道有沒有這個人,結果也沒有人打過這通電話,他認為這是很危險的,對社會來講很危險、很脆弱,網路的一篇文章,也不知道這個人 是誰,大家都生氣的,攻擊、癱瘓代表處,這是不應該的,不過這也證明事實上蘇處長在過世的前一天,他還去找律師要找出這個人的通聯記錄,現在總算還他清白,因為根本沒有這通電話,這個都是假的。

男大生以「GuRuGuRu」代號,9月6日在PTT上旅日版發文指出,說他受困關西機場靠中國派車援助脫困,打電話到駐日大阪辦事處詢問,卻遭到不耐煩的態度應對。

網路散播假消息 引發令人遺憾的結果

關西機場營運公司的公關人員上月接受台媒訪問時也斬釘截鐵地說,9月5日當天除了該公司準備的25輛巴士,任何外車都不可能直接進入接人,中國領事館的車子是在外面等候接駁。對於蘇處長因為謠言中傷而輕生,這名公關人員也表示該公司感到非常遺憾,因為網路散播的假消息,最後引發這種令人遺憾的結果,雖然我們很希望傳達正確的消息,但因社群網路的普及,不見得都是正確的情報,有些還是很負面的情報,令人覺得很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