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綠營正副議長選舉風波 安南區里長醞釀集體退黨

對於是否會退黨參選,郭信良表示,他目前先讓自己「放空」。目前沒有想到這個。(記者蔡文居攝)

對於是否會退黨參選,郭信良表示,他目前先讓自己「放空」。目前沒有想到這個。(記者蔡文居攝)

2018/12/14 19: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晚在現任副議長郭信良未登記參選下,由市議員邱莉莉及郭清華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議長,副議長。由於過程中,發生郭信良等8人退席抗議紛爭,黨內團結出現隱憂。今天傳出安南區多位民進黨籍里長將集體退出民進黨,以表達基層的不滿。

連任里長的安南區城西里長嚴文正痛批,民進黨已經失去民心,連議長、副議長也鬥爭成這樣,不管論高度,還是倫理,郭信良扶正是理所當然,為何會變成這樣?郭信良為黨打拚,6屆連任議員,每次都是安南區議員選區最高票,他身為副議長,再怎麼輪也該輪到他了,但民進黨在最需要休養生息的時候,卻只顧派系利益,他們看不下,基層也十分反彈,目前已知有10餘名即將卸任或連任的里長要退出民進黨,表達他們的不滿。

他說,他們在基層為黨來打拚,並不是靠黨在生活。現在派系鬥成這樣,犧牲封殺為黨打拚的人,令人痛心,如果繼續再留在這個黨也沒有意義了。一名連任的安南區里長也表示,不管最後結果如何,他將會與大家同進退。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表示,他並未聽聞有里長要集體退黨,他相信這應不會發生,而郭信良會相忍為黨,里長如有不滿,應該也會為黨來安撫大家,而不會做這重傷害黨的事。

他表示,這次正副議長推舉過程,是黨內投票決定,是以民主機制產生,黨部只能尊重。

郭信良則表示,他目前先讓自己「放空」。至於是否會退黨參選,他說,目前沒有想到這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