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進廣告不會播 林為洲脫口「他是吳敦義的狗」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舉行記者會為直播失言道歉,並回應國民黨總統大選人選全民調相關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舉行記者會為直播失言道歉,並回應國民黨總統大選人選全民調相關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2018/12/14 16:2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拋出2020總統選舉提名「全民調」,被認為是劍指黨主席吳敦義,上午他上廣播節目接受周玉蔻專訪,廣告時間以為不會播出,脫口說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就是吳敦義的狗」,未料直接播出上網,下午他開記者會為失言鞠躬道歉。

林為洲、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週一發表黨務革新宣言,拋出總統提名「全民調」、總統候選人兼黨主席風向球,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邁向總統大位之路遭逢阻力;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當時也回應,改變制度需經全代會同意方可通過,反批林「司馬昭之心」,被羅智強質疑是受吳敦義指示發言。

林為洲今天上節目談及此事,廣告時間以為不會播出,提到李哲華時脫口說「李哲華就是吳敦義的狗」,主持人周玉蔻急忙提醒他正在直播,林為洲驚訝摀嘴要求剪掉,但為時已晚,周緩頰說「以上言論為林為洲說錯話」,林當下也致歉:「說錯話,對不起」。

周玉蔻在節目尾聲Call out李哲華,問他是否奉吳敦義指示設定總統初選辦法?李哲華說,林為洲用這種邏輯推測他代表某人有點不道德,大家都是成熟的政治工作者,他身為組發會主委,就是依據工作職掌發言。

林為洲下午出面召開記者會指出,當下他以為是私人聊天,才會說出此言,但錯了就是錯了,並在鏡頭前鞠躬道歉;他說,事後他打給李哲華,也有傳簡訊道歉,但都還沒有獲得回應。

相關影音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為了失言在鏡頭前鞠躬道歉。(記者陳昀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為了失言在鏡頭前鞠躬道歉。(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