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第三波小內閣公佈 準財政局長羅仙法曾被控家暴

盧秀燕(中)今天宣佈第三波小內閣名單。(記者黃鐘山攝)

盧秀燕(中)今天宣佈第三波小內閣名單。(記者黃鐘山攝)

2018/12/14 12:3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延攬逢甲大學教授羅仙法擔任財政局長,傳出羅仙法15年前遭前妻控訴家暴,並據以向法院請求離婚敗訴。準新聞局長吳皇昇說,不以私害公,相信羅的專業能力,中市財政需要他的管理;羅尚在日本擔任交換教授,今日並未露面。

在逢甲大學擔任財務金融學系教授的羅仙法,2003年遭在學校擔任輔導老師的前妻曾女指控,羅婚後有暴力和精神躁鬱等傾向,稍有不順,就對曾女掐脖子、摑巴掌、抓頭撞牆、施以拳打。

甚至為了叫兒子收玩具,羅不惜拿出電鑽,插上電源,藉電鑽的聲音恐嚇;或說「每個人身體都有翅膀,小孩要是從樓上往下跳,翅膀就會張開。」用歪曲的言論誘導小孩從樓上往下跳。曾女據此向法院請求離婚,法官查出2人早已簽訂離婚協議書,因此判決曾女敗訴。

消息傳出後,民進黨台中市議長候選人曾朝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羅仙法不宜擔任財政局長,盧秀燕應重新考慮;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也直言,這種家暴紀錄非常糟糕,新市府團隊一進來讓人指指點點,非常不妥當。

吳皇昇指出,新市府團隊信賴羅局長的專業及能力,台中財政需要他的管理,建立良好的財政紀律,至於私人領域部分,每人實際狀況不一樣,不建議未瞭解而下評論,市政團隊不會以私害公,這是絕對原則。

台中市準財政局長羅仙法曾被控家暴。(盧秀燕團隊提供)

台中市準財政局長羅仙法曾被控家暴。(盧秀燕團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