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參選民進黨主席 黃偉哲:黨現在需要協調式領導

黃偉哲表示,卓榮泰的協調溝通能力無庸置疑。(記者邱灝唐攝)

黃偉哲表示,卓榮泰的協調溝通能力無庸置疑。(記者邱灝唐攝)

2018/12/14 12:5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中生代經過連日協商後,決定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對此,準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黨在剛敗選之後,需要的是「協調式領導」,卓的溝通協調能力無庸置疑,所以願意為卓讚聲。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晚貼出「中生代謙卑反省、共同承擔責任」聲明,並推薦卓榮泰參選黨主席,且獲得台中市長林佳龍、屏東縣長潘孟安、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競選高雄市長失利的陳其邁等人共同署名。

對此,黃偉哲今早表示,其實先前提到中生代接班的時候,他認為只要能帶領民進黨的就是好人選,無須拘泥在年齡,但中生代接班的構想隨後也獲得蔡總統呼應,才讓他有好像該給中生代接班的念頭,只是這幾天大家不斷點名中生代人選,從鄭文燦到陳其邁,大家似乎意願都不高,但昨日下午接到電話,提到經由大家討論公推卓榮泰參選。

黃偉哲強調,民進黨從創黨開始就是群雄並起、山頭林立,既然如此,主席的協調力一定要很強,尤其在剛經歷敗選,現在黨需要的不是黨主席的創新和衝勁,所謂的「衝刺式領導」,反而是傾聽和協調的「協調式領導」,且當各方的桶箍,卓在行政院擔任秘書長,是院長副院長、各部會、各縣市首長的橋樑,所以溝通協調能力無庸置疑,因此他才同意公推且願意為卓讚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