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詞出現中國、中國大陸 國防部:智庫不同研究員撰寫

國防安全研究院近期針對中國政軍趨勢發布報告。(翻攝自國防院「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報告封面)

國防安全研究院近期針對中國政軍趨勢發布報告。(翻攝自國防院「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報告封面)

2018/12/14 11:5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由國防部捐助成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昨天發表3份研究報告,報告中對中國的稱呼,出現中國及中國大陸的不同字眼,引發關切。

國防部今天上午指出,國防安全研究院為財團法人,該院昨天公佈的3份年度報告,各章節由不同研究員所撰寫,以致有「中國」、「中國大陸」等不同的表述方式,請外界無須過度解讀。

中國解放軍近年推動軍改,強化各項軍備與演訓,對我防衛造成威脅。國防部官方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針對中國政軍趨勢與我國國防科技發表3份評估報告,報告除點出中國企圖在2020年達聯合作戰、全域作戰等初步成果,更強調「首戰即決戰」概念,在美軍未抵時底定戰事。國防院建議,我國除應適度增加軍費,也可發展UAV、長程制壓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