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參選黨主席 陳明文:光明的力量

民進黨12日舉行中常會,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席會議。(資料照)

民進黨12日舉行中常會,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席會議。(資料照)

2018/12/14 11:5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補選登記今為最後一天,由於被點名的黨內中生代多半無意願參選,黨內高層與各派系昨晚決議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登記參選。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受訪時盛讚卓榮泰,稱卓是非常好的人選,還說卓榮泰出線後,大家都看到一些「光明的力量」。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有人要承擔,黨內必須給他支持,民進黨必須學習建立一個派系都可以坐下來談的氛圍,黨內一定要給卓榮泰大力支持、迎向未來。

針對黨內原先鎖定前立委陳其邁參選黨主席,如今派系卻共推卓榮泰參選黨主席,陳明文表示,在還沒決定卓榮泰之前,大家的確是鎖定陳其邁,陳也經過長考,陳其邁與卓榮泰兩人深談過,彼此都認為對方是人才;陳明文並說,此次民進黨應是府院黨的通盤檢討,現階段先處理黨主席,黨內有共識,共推卓榮泰擔任。

曾多次推薦陳其邁擔任黨主席的謝系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說,他曾多次講過自己心中的最好人選,也許黨內各自有不同考量,卓榮泰對新文化工作隊來說,當然是大師兄,但「實在不能稱為中生代接班的大師兄」,只能說是在現今最艱困的情況中,能調和鼎鼐、協調各方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