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寶春麵包價高、員工薪低 他竟分析「這是好事」!

台灣麵包師吳寶春發表「中國台灣」聲明惹議。(資料照)

台灣麵包師吳寶春發表「中國台灣」聲明惹議。(資料照)

2018/12/13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麵包師吳寶春發表「中國台灣」聲明惹議,還遭爆料只開月薪22K給來應徵的麵包師,引起不少網友揚言「抵制」。不過律師林智群則表示,吳寶春麵包價格昂貴,卻沒有反應在員工薪資上,這樣不管消費者支不支持,都不會影響到員工,因此「這是好事」!

日前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爆料,表示一名有6年實務經驗的烘焙師前往吳寶春的台北松菸店應徵,沒想到吳寶春開出的條件竟是「起薪22K」,對此吳寶春麵包店高雄總店則急忙說明起薪已調整到26K。

林智群引述媒體報導,表示吳寶春曾向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請益,當時楊紀華就告訴吳寶春首要之務就是「調高員工薪水」將麵包師傅薪資由35K調至45K,而收銀人員則由25K調高至30K,不過根據吳寶春公司在人力銀行的徵才資訊,麵包師起薪25K到30K,門市人員26K到28K,都沒有達到8年前鼎泰豐老董建議的標準。

林智群站在員工的角度表示,就算支持吳寶春聲明的人因此大買麵包,給的錢也是給吳寶春本人,跟員工無關;不支持的人因此拒買麵包,也跟員工沒關係,因為他給的薪水已經逼近勞基法在明年元旦即將上路的23100元,「不可能再低了」,也因吳寶春的麵包價格並未反應在員工薪水上,無論民眾支持或抵制,對基層員工來說也沒差,因此對員工來說反而「是件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