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柯」議員角逐正副議長 民進黨不排除柯綠合

議會民進黨總召張茂楠。(記者郭安家攝)

議會民進黨總召張茂楠。(記者郭安家攝)

2018/12/12 16:5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第13屆台北市議員12月25日就職,63位議員將選正副議長寶座,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後,民進黨議員選舉挫敗剩19席,但加上「友柯派」小黨及無黨議員也無法過半。議會民進黨團明將進行假投票,決定議長候選人是李建昌或劉耀仁,而表態參選副市長只有「友柯」態度較明顯的議員林世宗。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受訪表示,正副議長兩位候選人出爐後,不排除尋求白綠合作空間、也不排除尋求友黨合作。他舉例,兩位候選人將單獨拉票,若其中一人拉到足夠票,另一場選舉就不排除不予提名、跟小黨合作。他說,該選舉是硬戰、難度很高;若勝選是唯一考量,就要加減退讓,但他強調「目前仍看不到這樣的狀況」。

張茂楠表示,黨團認為明天完成假投票、候選人出爐後,再跟柯文哲商議是否要白綠合拱正副議長;若候選人是「柯黑」,柯營會有怎麼跟柯黑合作的疑問,若是「友柯」、中性的人,大家再談合作,「我看柯文哲也是會對人選有定見。」

被問到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都難以白綠合,正副議長選舉可白綠合?張茂楠則指,明天總統蔡英文會柯文哲,說不定「一笑泯恩仇,見面三分情」,只要不撕破臉,都還有機會,現在大家不要去刺激對方,做絕對不可能或一定怎樣的發言。

談到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進行兩階段假投票選出正副議長候選人,但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卻向議員收投票委託書投票;張茂楠質疑有爭議、可議之處,因正副議長選舉也沒在收委託書投票,該作法就是收集委託票,有些人就會趁這時間不見,這張票就被綁住,讓其他候選人也接觸不到,就沒協商空間。民進黨拒絕用委託票,明天準議員都需出席投票,且應有2/3出席、過半同意才有代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