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是一個國家!」美議員:是時候承認這個事實了

游賀(見圖)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是時候接受並認清這一事實」。(中央社,資料照)

游賀(見圖)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是時候接受並認清這一事實」。(中央社,資料照)

2018/12/12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游賀(Ted Yoho)昨天認為,美國政府若一再配合共產黨,就是對台灣被邊緣化做出貢獻,他強調,「台灣是一個國家,是時候接受並認清這一事實」。

游賀昨在《台北時報》刊出「承認台灣是個國家」(Recognize Taiwan as the country it truly is)的社論,其中提到美中談判時,不應再接受中方的條件,因為如果美方同意台灣在某種程度上是雙方對談的「禁區」的錯誤論述,美國無形中就接受了中共所主張台灣地位是國內問題的謊言,進而導致台灣被邊緣化。

他強調,「現在是美國、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應公平對待台灣的時候了。」台灣以一個主權國家的形式存在,透過人民賦權、民主制度、對個人自由和人權的管理獲得這樣的狀態,且事實是不言可喻的,中共的獨裁政府從未統治過台灣。

他也提到,過去在共和、民主兩黨高度共識之下,美國國會以壓倒性多數投票通過了「台灣關係法」,保護台灣不受侵略,並保護台灣事實上的主權,建立一個非官方的近40年盟友關係。中共試圖掩蓋此事實,因為台灣的存在是對中國執政的威脅。

游賀強調,2019年是「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在這個時間點,應該更新對台政策,使其符合當前現實情況,這將會是台、美新關係一個很好的開始,台灣是一個國家,是時候接受並承認此一現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