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提出「新九二」? 陸委會駁斥

媒體報導,民進黨政府為了打破兩岸僵局,將提出「大一中架構下的新九二」,陸委會鄭重澄清,並表示,此一新聞報導純屬媒體記者自說自話、毫無根據,政府對於兩岸關係發展的政策立場沒有改變。
(資料照)

媒體報導,民進黨政府為了打破兩岸僵局,將提出「大一中架構下的新九二」,陸委會鄭重澄清,並表示,此一新聞報導純屬媒體記者自說自話、毫無根據,政府對於兩岸關係發展的政策立場沒有改變。 (資料照)

2018/12/11 21:2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民進黨政府為了打破兩岸僵局,將提出「大一中架構下的新九二」,陸委會鄭重澄清,強調此一報導純屬媒體記者自說自話、毫無根據,政府對於兩岸關係發展的政策立場沒有改變。

「信傳媒」報導指出,蔡政府面對關鍵的「九二共識」,目前正研擬的解套方針,「大一中架構下的新九二」很可能是民進黨要提交給對岸的「試卷答案」,大原則為「愛民生保台灣、反對中共併吞」。

陸委會表示,政府對於兩岸關係發展的政策立場沒有改變,始終堅持捍衛國家主權及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現狀,並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關係條例,與其他法律來處理兩岸事務,積極維護人民的權益,政策主張沒有改變,政府並未研議改變現狀的新論述。

對於近期國內各界關切的兩岸政策,陸委會強調,政府尊重1992年兩岸會談的歷史事實,然而中國大陸強迫台灣接受其「一中」的「九二共識」,並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這是我們無法接受任何傷害台灣權益主張的原因」。

陸委會指出,政府與對岸互動往來,必須堅持在中華民國的主權範圍下來進行,這是我們政府一貫的立場,也是全民的共識,未來仍會繼續堅持下去。我們也呼籲中共當局必須面對現實,在不涉任何政治前提下與我務實溝通、化解分歧,才真正有利於雙方良性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