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訴訟 北院明抽出承審法官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結束,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11日下午赴北市選委會感謝律師團近日來辛勞,並就提起的「選舉無效」說明訴訟策略。(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結束,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11日下午赴北市選委會感謝律師團近日來辛勞,並就提起的「選舉無效」說明訴訟策略。(記者羅沛德攝)

2018/12/11 18:4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驗票,至今7個工作日,今天下午4時29分總算完成,共已驗完12個行政區、1563個票匭。但丁在驗票結束前,已先委派一名律師前往台北地院提起「選舉無效」訴訟,法院稍早已決定將於明日下午公開抽出承審法官。

至於有媒體報導,萬華區某票匭發現疑似作票弊端,導致有99張未實際領取的選票,全部灌給某位候選人。

丁陣營私下表示,99張票確實灌給丁,但其他候選人如柯文哲、姚文智等均有被灌票情形,因此,丁未來將以此作為訴訟上攻防重點,以證明選務錯亂情形嚴重;至於柯陣營,因為不想讓外界感到在攻擊對手,未作回應;北院則說,若非屬應公布事項,有可能涉及到未來訴訟中的攻防,均不予回應。

回顧丁聲請驗票過程,台灣上月24日舉行「九合一選舉」,丁在得知以3254票之差、落敗北市長選戰後,隨即在律師陪同下,赴法院遞狀聲請查封票匭保全證據;但上月26日,丁一度撤回聲請驗票,欲直接改提選舉無效訴訟,2日後,才又親赴法院繳交聲請重新驗票所需之428萬餘元保證金,法院當日下午也抽出合議庭法官。

上月29日,法院前往北市選委會查封票匭,並決定每日出動50組法官驗票,驗票程序自上週一開始,至今天下午4時許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