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為敗選堅定要離開 蔡英文:時間到了院長說會報告

總統蔡英文迴廊談話。被問及賴揆的離任時機,僅表示她與賴院長隨時保持溝通,院長還是非常努力在施政,大大小小的事情讓賴院長去關心,總統說,「時間到了院長說會報告,不是嗎?」。(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蔡英文迴廊談話。被問及賴揆的離任時機,僅表示她與賴院長隨時保持溝通,院長還是非常努力在施政,大大小小的事情讓賴院長去關心,總統說,「時間到了院長說會報告,不是嗎?」。(記者叢昌瑾攝)

2018/12/11 11: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敗選進行檢討,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決定在一段時間後走人負責,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迴廊談話被問及賴揆的離任時機,僅表示她與賴院長隨時保持溝通,院長還是非常努力在施政,大大小小的事情讓賴院長去關心,至於其他事情,總統則說,「時間到了院長說會報告,不是嗎?」。

賴清德在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敗選當天請辭,但獲蔡總統慰留,有關他在明年一月立法院審完中央政府總預算,將再度請辭的傳聞不斷,賴清德六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時間一到他會堅定的離開,不會讓敗選檢討流於空言,「只有我離開,總統才有可能大破大立,新的局面才有可能產生」。賴揆也再度展現辭意。

總統今日被問及此事僅表示她與賴院長隨持保持溝通,並指「時間到了院長說會報告,不是嗎?」。

另被問到有人認為今年的代表字是「翻」,總統對明年的想像為何,有無代表字?蔡英文則回答,對於明年的想像,就讓人民各自想像,執政者最大心願把經濟做好,人民福利做好,國家安全照顧好,這就是執政者最大責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