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前搏命剪綵 鄭弘儀嘆:吳師傅太傷台灣人

8年前,鄭弘儀(左3)身陷豪宅違建風波,仍南下為吳寶春(中,白帽)剪綵。(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8年前,鄭弘儀(左3)身陷豪宅違建風波,仍南下為吳寶春(中,白帽)剪綵。(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8/12/10 22:0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吳寶春發表支持九二共識聲明,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於8年前冒房子被拆風險,南下幫吳寶春的台灣創始店剪綵,今非昔比,鄭弘儀嘆:吳師傅太傷台灣人的感情。

鄭弘儀今晚(10日)於臉書表示,「吳師傅要賺錢大家都可體諒,但這聲明真的太傷台灣人的感情了!」

回顧8年前(2010年)11月4日,吳寶春創始店在高雄市四維行政中心對面開幕,鄭弘儀當時身陷新北市(時為台北縣)青山鎮豪宅違建風波,仍搭高鐵南下剪綵,當時,鄭弘儀戴帽相當低調,仍以台語致詞說,「今天厝險些被扛走」,原本要在家「顧厝」,仍花4小時搭高鐵來回,就是欣賞吳寶春用心,以台灣荔枝及水果做麵包。

開幕時,前高雄市長陳菊、吳寶春故鄉前屏東縣長曹啟鴻、啟蒙師傅張金福、隆大營造董事長陳武聰、日本指導老師鳥越製粉社長鳥越徹一起進行「老麵起種」儀式,擣出第一團麵粉,而陳武聰為支持寶春師傅,還免去黃金轉角店面3年店租。

鄭弘儀晚間po文後,2小時內吸引超過2800則留言,網友留言指出「又一個背骨的...等著看你的下場吧」、「為了賺錢不要國家尊嚴!嘖嘖嘖」、「那麼多麵包店,不一定要吃誰的...」,語氣憤慨,而也有留言替吳寶春緩頰「當你的命在別人手中時,要你作什麼、說什麼,你都得作」。

鄭弘儀嘆:吳師傅太傷台灣人的感情。(攝自鄭弘儀臉書)

鄭弘儀嘆:吳師傅太傷台灣人的感情。(攝自鄭弘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