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台獨」 吳寶春:我「生於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

吳寶春(見圖)今發表聲明,「我生於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吳寶春(見圖)今發表聲明,「我生於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2018/12/10 18: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本月初在中國上海展店,但被中國網友定調為「台獨麵包」並揚言抵制。吳寶春今天晚間回應說,他是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也支持「九二共識」。

台灣知名西點麵包師傅吳寶春被中國網友爆料,在12月初已於中國上海展店,過去吳寶春曾表示自己不會只專注中國13億人市場,會放眼全世界70億人的發展機會,被中國網友定調「台獨麵包師」,揚言全面抵制「台獨麵包」。

吳寶春今天晚間透過「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臉書專頁發文回應說,「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吳寶春在文中指出,他是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台灣是養育他的土地,「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

吳寶春接著說,對於近期「吳寶春台獨」的消息,由於個人工作原因未能及時回應,造成一定誤解,給大家帶來諸多困擾,他深表歉意。他並申明,從未發布過「餓死也不會來大陸」的言論。

吳寶春強調他本人支持「九二共識」,希望透過個人的努力,響應國台辦《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為海峽兩岸的經貿交流盡綿薄之力。

吳寶春說,麵包師是他一輩子認定的志業。他與團隊為上海展店準備了一年多,嘗試用「大陸」在地食材和原料製作具當地特色的麵包,希望透過質樸的麵包建立仁和土地的連接,把他理解的最好氣味帶給大家。

遭中國抵制為「台獨麵包」,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回應「我生於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取自「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臉書專頁)

遭中國抵制為「台獨麵包」,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回應「我生於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取自「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