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版黃背心運動要求法稅改革 號召全民12/19凱道發聲

台灣版黃背心運動將起,呼籲政府進行法稅改革,邀請全民本月十九日凱道見。右三是主辦單位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左三是奧地利歐博遠教授。(記者楊國文攝)

台灣版黃背心運動將起,呼籲政府進行法稅改革,邀請全民本月十九日凱道見。右三是主辦單位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左三是奧地利歐博遠教授。(記者楊國文攝)

2018/12/10 18:1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法國民眾不滿政府擬調漲燃料稅,發起黃背心運動,發展至激烈抗爭運動,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平反1219行動聯盟今主辦「反法稅威權」的國際研討會,邀請全民於本月19日當天,一起穿上反法稅威權的黃背心走上凱道參加「台灣版黃背心運動」,為賦稅人權發聲,要求政府落實稅制改革。

這場名為「台灣黃背心運動.反法制威權.要賦稅人權」的研討會,選在今天國際人權日舉辦,由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主持,還特別邀請從歐洲來台的奧地利歐博遠教授,說明歐洲黃背心運動的由來、意義,國內多位轉型正義及人權歷史學者,則探討台灣稅制不公現狀,如訴願要先繳一半稅額的稅等荒謬規定,國稅局人員訂有優渥查稅獎金制度等。

陳志龍指出,稅法改革,攸關全民權益,沒有藍綠之分,「台灣需要法制改革,才是真正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