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合一選舉 國安局:中共對台散布爭議訊息

國安局官員表示,雖無確切證據指中共有介入此選舉,但中共及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散布爭議訊息樣態是有的。圖為國安局長彭勝竹。(資料照)

國安局官員表示,雖無確切證據指中共有介入此選舉,但中共及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散布爭議訊息樣態是有的。圖為國安局長彭勝竹。(資料照)

2018/12/10 12:0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國安局明年度預算,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提案指,今年選舉期間,自總統、政務官與相關人皆公開指涉,遭中共假消息、假新聞入侵,但她質疑國安局未對散布錯誤、虛假的國安重大消息澄清,使國人受錯誤國安情報誤導,因此欲凍結預算。對此,國安局官員表示,雖無確切證據指中共有介入此選舉,但中共及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散布爭議訊息樣態是有的。

呂玉玲表示,國安局長彭勝竹上月底在立院備詢時表示,假新聞、假消息僅有政府擬出租太平島給美國、政府禁止漁民到釣魚台附近捕魚2項,對選舉影響小,但選舉期間,還有人操作「高雄會被賣掉」、「解放軍會登陸高雄」,國安局對於相關訊息都不作聲色,讓人任意操作、恐嚇民眾,質疑國安局未盡保護國安之責。

呂玉玲質疑,國安局在情報搜集、分析和真實輿情相差甚遠,對於散布錯誤與虛假重大消息沒有澄清,使國人受錯誤國安情報誤導,國安局有責任。因此她提案,將國安局6128萬9000元的「情報行政」一般事務費,凍結1100萬元,待國安局做出相關報告,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國安局安全作業中心楊姓副主任表示,中共確實對台散布爭議訊息,只是國安局無確切的證據,證明中共介入此次選舉,但從國安局掌搜到中共、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散布爭議訊息的態樣是有的。

他也表示,中共運用台灣爭議事件或新聞事件加工變造處理,然後用中共的「同路」或「通路」 對台散布爭議訊息。至於主動澄清部分,楊表示,國安局為情報機關,不可以隨便對外散播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