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將選舉當繼承家業的政二代 陳永和要推這項改革…

陳永和重申自己不再參選,但將推動政治改革。(記者吳俊鋒攝)

陳永和重申自己不再參選,但將推動政治改革。(記者吳俊鋒攝)

2018/12/09 22:2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為環保而戰的台南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質疑所謂的政二代,猶如將選舉當成繼承家族事業般,卻能拿到得票補助,浪費納稅人的錢,因此他要推動廢除。

陳永和因反對故鄉當地的掩埋場設置案,槓上中央,憤而「越級」參選市長,雖然落敗,但環保理念贏得認同,人氣飆漲,他強調不會再戰立委,但將全力協助推動政治改革。

陳永和說,不能永遠都是老百姓「被改革」,包含選舉文化與制度,也要隨著社會演進,檢討、變更,適時地修正才是,他認為每票30元的補助款應該率先廢除。

陳永和表示,尤其這次很多「政二代」出線,選舉像家族事業一樣繼承,竟用納稅人的錢去補貼,相當不合理。

陳永和指出,目前的政治獻金法,讓想投身公職者可以自己募款,而當選之後,還能領取國家薪水,30元的補助是否必要,確實應檢討。

陳永和提到,自己雖然不參選,但只要理念相同,以人民利益為依歸者,無論什麼黨派的,他也會幫忙「抬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