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官化身氣球達人 巧手打造童話氛圍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9廠的高家祥上尉善於製作造型氣球。(軍聞社)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9廠的高家祥上尉善於製作造型氣球。(軍聞社)

2018/12/09 14:0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除戮力於戰訓本務,不少官兵更身懷絕技。現服役於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9廠的高家祥上尉,因緣際會下接觸造型氣球,除考取氣球街頭藝人執照、世界氣球師認證,還曾自費但美國參加全世界公認氣球比賽的最高殿堂「世界氣球藝術大賽」,屢獲佳績,今年除在個人組贏得氣球時尚服裝、拍照框、12分鐘造型銅牌,更於氣球帽項目獲得銀牌的肯定。

根據「軍聞社」報導,高家祥畢業於理工學院機電能源暨航太工程科,目前在軍備局第209廠擔任機械研究發展官,大學時期擔任軍樂隊對外表演期間,接觸到氣球藝術產生興趣,進而開始自學。高家祥更在104年任職於憲兵204指揮部時,臨危受命為春節尾牙餐會佈置,縱使限於時間與經費,他仍上網找資料自學,完成大型財神爺球與大元寶的球柱,以及羊年應景的草堆與羊群球團及中國结樣式吊飾等。

高家祥說,雖然在餐會前一晚,他熬夜至凌晨五點多,非常疲累,但作品受到大家的肯定,讓他感覺努力是值得的。

值得一提的是,高家祥先後考取台南、高雄南市政府文化局造型氣球街頭藝人認證、CBA(Certified Balloon Artist)世界氣球師認證,並好幾次自費前往美國參加全世界公認氣球比賽的最高殿堂「WBC(World Balloon Convention)世界氣球藝術大賽」,屢獲佳績,今年除在個人組贏得氣球時尚服裝、拍照框、12分鐘造型銅牌,更於氣球帽項目獲得銀牌的肯定。

除此之外,高家祥也樂於投身公益,陸續參與「同德家商走入校園創世公益」、「街頭路跑義賣」、「臺南毛小孩義賣募款」、「搖旗吶喊音樂節」等公益活動。以七彩繽紛的氣球造出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展現另一種國軍軟實力,也搭起軍民溫馨橋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