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連續3年贊助新北耶誕城 市府:符合法規

中國華為公司連續三年贊助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華為的商標出現在市府大樓。(記者賴筱桐攝)

中國華為公司連續三年贊助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華為的商標出現在市府大樓。(記者賴筱桐攝)

2018/12/09 13:5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歡樂耶誕城近年成為聞名全台的活動,但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發現,因資安外洩造成國安疑慮的中國電訊大廠華為公司,商標竟大喇喇地出現在新北市府,且華為連續3年贊助新北耶誕城,引發爭議。對此,市府澄清,華為的商業行為符合法規。

蘇巧慧今天在臉書表示,華為具有竊取情資、資安外洩的重大國安疑慮,美國、日本、紐西蘭、澳洲、英國與部分歐盟國家,都已禁止或研議禁止政府與國內電信商採購華為產品,甚至計畫全面根除已建置的華為設備。

蘇巧慧質疑,西方先進大國以謹慎且防備的態度因應中國華為的滲透,新北市政府卻連續3年接受華為公司的贊助舉辦新北耶誕城,甚至讓華為的商標與吉祥物,堂而皇之地出現在市府大樓;當全球以戒慎恐懼之姿面對中國華為所帶來的資安風險,新北市政府卻公然接受其大力贊助,「已不是荒謬二字可以形容」。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自由、法治的國家,市府歡迎任何國際品牌在符合法令規定的前提下,來台灣投資、設廠及開店,當然也包括依法進行的販售及行銷等商業行為在內。

新北市政府大樓上有斗大的華為商標。(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大樓上有斗大的華為商標。(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華為攤位。(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華為攤位。(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