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民進黨議會黨團內訌 黃偉哲:不主動參與協調

對於台南市民進黨議會黨團鬧「內訌」,準市長黃偉哲表示團結為要。(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台南市民進黨議會黨團鬧「內訌」,準市長黃偉哲表示團結為要。(記者洪瑞琴攝)

2018/12/08 17:5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副議長選舉之爭,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鬧「內訌」,黨員對自家人砲火四射。準市長黃偉哲今天(8日)受訪時說,團結為要,若採極端手段令人遺憾,黨中央與台南市黨團若認為有必要,他會協調溝通,但在此之前,他不會主動介入。

黃偉哲說,台南市黨部昨天召開黨團會議,他人在立法院開會,不太了解狀況,需要進一步了解實際情形。

媒體詢問,已有黨員放話要退出黨團,並且點名準市長出面主導協調,黃偉哲說,大家應該相忍為黨,多作溝通,「為什麼要用極端手段?」令人遺憾,而他是否適合介入協調,他要再思考看看。

不過,據了解,民進黨日前成立正副議長中央督導小組,由民進黨立委督導非執政縣市的正副議長選舉;執政縣市部分,則由執政縣市首長任該縣市督導小組召集人,另由中央督導小組協同督導。

黃偉哲說,關於地方議會正副議長選舉,蔡總統已提到尊重議會與黨團自主,他不會主動介入,如果蔡總統或黨中央與台南市議會黨團認為有這需要,他可以接受「授命參與」,但在此之前,他不會主動參與,「至目前為止,尚未被告知」。

據了解,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當選人昨天在市黨部開會選出新系的林宜瑾,擔任新黨團總召,黨團內將以假民調產出議長副議長人選,但被部分黨內同志質疑黑箱作業。隸屬黨內「正國會」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臉書PO文質疑,副議長郭信良、議員林志聰、蔡旺詮等人也提出批評;而民進黨新系立委段宜康今天則在臉書暗喻「回擊」反方,雙方砲火猛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