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台日貿易不公平 林濁水酸郝:黨之大老見識如此...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資料照)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資料照)

2018/12/08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日前稱,台日貿易關係一直處在不公平關係,怨「台灣買的還不夠嗎?」對於這樣的發言,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發文感嘆「黨之大老見識如此。唉。」

林濁水在臉書表示,郝龍斌質疑台灣對日貿易逆差超過新台幣6000億元,但去年中國對台貿易逆差900億美元,「郝會不會問中國是不是買太多?讓利太大?」林濁水稱,從全球產業鍊角度來看,如果沒有對台大量逆差,中國去年哪能對美順差達1.8兆人民幣。

林濁水舉例,如果中國中興不想再生產產品,那就可以不在乎美國不賣晶片和軟體給中興。他酸郝龍斌可惜立場沒講清楚,「好讓大家搞清楚要支持他發揮抗日精神還是支持拚經濟」,文末感嘆「黨之大老見識如此。唉。」

林濁水在臉書發文批郝龍斌。(圖翻攝自臉書)

林濁水在臉書發文批郝龍斌。(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