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核電廠的鄰居都擁核? 金山鄉親:誤以為蓋同意是廢核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今天在金山舉辦座談會,不少當地鄉親說,很多人都因為誤解公投意思,才蓋下「以核養綠」同意票。圖為核一廠。(資料照,記者林菁樺攝)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今天在金山舉辦座談會,不少當地鄉親說,很多人都因為誤解公投意思,才蓋下「以核養綠」同意票。圖為核一廠。(資料照,記者林菁樺攝)

2018/12/07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個月的公投結果中,距離核一廠、核二廠最近的金山、萬里、石門,在第16案「以核養綠」的同意票也多於不同意票。「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今天在金山舉辦座談會,不少當地鄉親表示,很多人都因為誤解公投的意思,才蓋下同意票。

綜合媒體報導,「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與「金山開門」今天在金山故事館針對上個月通過的第16案公投「以核養綠」舉辦座談會,會中有個在地老翁說,他在投票日當天發現,很多來投票的長者根本看不懂「以核養綠」公投案的內容是什麼,只依照政黨發的小抄投票,他認為這樣投票出來的結果,並不能如實反映地方的意見。

另外一名曾經上街宣傳「不同意『以核養綠』」的青年則說,他在街上發傳單時,許多人跟他說「廢除核電很好」,所以要在16案蓋同意。還有鄉親說,他一開始以為「以核養綠」的意思是要用核電養某個政黨,誤以為這案公投是希望可以廢核。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也說,他發現地方上有些反對婚姻平權的人士,宣傳第14、15案公投蓋不同意,其他都要蓋同意,讓不少只知道要反對婚姻平權公投的老人,誤在「以核養綠」公投上投下同意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