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戰白熱化 蔡依橙:台灣想八面玲瓏太過天真

醫師作家蔡依橙。(圖擷取自蔡依橙臉書)

醫師作家蔡依橙。(圖擷取自蔡依橙臉書)

2018/12/07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正在研擬排除採購華為、中興等中國廠商電信用品來防止資料洩漏、網路攻擊,並從中央各部會機關到自衛隊等皆一併抵制。對此醫師作家蔡依橙認為,美中貿易戰沒有休兵,而是越加白熱化。

蔡依橙指出,日本上次把中興弄到半死不活,這次則是砲口對準戰略意義更為重要的華為,而回顧之前的新聞,拒用華為的國家,包括英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全部都是美國盟友,現在日本也急著跟上腳步。

蔡依橙認為,台灣人公投前思慮不周,要核能,卻又不要日本人已經科學檢驗安全無虞的周邊縣市農產品;自以為靠中國站,在核食開放上又被中國政治性打臉,完全不懂國際情勢,在國際上給人一種反智又任性的印象,蔡依橙也指出,台灣人在外交觀念上太天真,想八面玲瓏,結果只會四面楚歌。

蔡依橙表示,相較日本把握每個機會發展,台灣人的政治意識太低,受黨國教育洗腦也太深,在重要議題上看心情投票,不仔細思考「我的一票到底選擇的是什麼價值」、「對我是否長遠有利」。

最後蔡依橙希望有更多人能開始關心國際新聞,多接觸世界不同角度的媒體,並開始獨立思考,有獨立思考的國民,才有獨立強大的國家。

醫師作家蔡依橙認為,美中貿易戰沒有休兵,而是越加白熱化。(圖擷取自蔡依橙臉書)

醫師作家蔡依橙認為,美中貿易戰沒有休兵,而是越加白熱化。(圖擷取自蔡依橙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