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方表態台灣無法加入CPTPP 外交部:持續溝通

外交部今表示,將透過各種可能管道,與日方進一步懇切溝通,謹慎處理。(資料照)

外交部今表示,將透過各種可能管道,與日方進一步懇切溝通,謹慎處理。(資料照)

2018/12/07 16:0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今受訪時表示,台灣因通過反核食公投,福島5縣市食品輸台禁令至今無法解除,台灣欲加入CPTPP的意願,因為這樣的事態而變得無法加入,讓人遺憾。外交部今表示,將透過各種可能管道,與日方進一步懇切溝通,謹慎處理。

此非河野首次對日本食品輸台禁令表態,河野太郎上週即曾對台灣禁止福島5縣市食品輸台一事,表示不排除向WTO提出告訴,他今天更進一步地說,CPTPP可望在今年底生效,台灣日前已經表達想要加入CPTPP的意願,因為這樣的事態而變得無法加入,讓人很遺憾。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上週在台日經貿會議的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在會中再次向日本表達希望加入由日本主導「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第二輪談判的意願,盼日方提供資訊交換與協助,據張淑玲當時說法,日方在會中對台灣欲加入CPTPP的意願表示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