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蘇貞昌回任閣揆?蔡其昌:目前沒討論接替人選的空間

賴揆去留備受外界關注。(記者廖振輝攝)

賴揆去留備受外界關注。(記者廖振輝攝)

2018/12/07 13:27

〔記者蘇芳禾、彭琬馨/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唯有我離開,總統才能大破大立」,賴清德去留、賴清德與蔡英文總統之間的關係成焦點。對此,與賴同屬黨內新潮流系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中午受訪表示,現在這階段行政院需要賴清德,所以賴清德留下來,把國家政務運作趨於穩定。「蔡總統跟賴院長之間合作無間,就算賴院長有一天離開行政院,他還是全力支持蔡總統。」對於傳出蔡英文思考找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任閣揆,蔡其昌則說,這是媒體點兵,賴清德目前繼續擔任院長,哪有討論下一個人選的空間?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結果不如預期,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第一時間向總統請辭,最後獲得慰留,蔡總統六日上午才喊話,未來將與賴繼續「緊密合作」,不過賴清德七日上午表示,「現在我向社會報告,時間一到,我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敗選檢討流為空言。」

蔡其昌稍後受訪說,大家不需要去過度聯想或是做無謂解讀,蔡、賴兩人表示很清楚,根據這兩天訊息,蔡總統跟賴院長之間合作無間,沒有問題。就算賴院長有一天離開行政院,還是全力支持蔡總統,這是毫無疑義;第二,賴院長他有說,對於該有的承擔,絕對會承擔,但這個階段,總統、國家需要她,他會不計毀譽留下承擔。

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專訪中透露,有建議行政院長人選,有媒體披露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蔡其昌認為,這是過度揣測,這些階段,賴院長會留下,沒有接替人選的問題。等到賴院長離開之前,蔡總統就會去找可能適合人選,但這階段沒有這個問題,賴院長內心世界以及他所面臨外在承擔責任,兩者都要做好,賴院長都表達的很清楚。

蔡其昌表示,賴清德就繼續做行政院長,該承擔的事情會承擔下來,「哪有討論下一個人選的空間?」若以棒球投手為例,賴清德現在就是遇到亂流,賴清德自認為前面投的並不滿意,但總教練(總統蔡英文)認為團隊需要賴清德,也要求賴清德繼續當投手,就這麼簡單。

蘇貞昌之女、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受訪表示,選後他曾與父親討論過,賴院長是此時此刻唯一且最好的人選。至於中生代人選,蘇巧慧認為,民進黨中生代有非常多人才,應可負擔更多、更大的責任,相信在賴院長帶領之下,再開新局,是有可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