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請議員吃飯僅1/4到場 高嘉瑜致詞喊「白綠合」

柯文哲今晚宴請議員吃飯,但僅1/4出席。(記者郭安家攝)

柯文哲今晚宴請議員吃飯,但僅1/4出席。(記者郭安家攝)

2018/12/06 20:5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宴請台北市議會60位議員,選在國民黨籍副議長陳錦祥經營的玉喜飯店宴客,多數議員不給面子、僅15人到場,其中有4位議員有意角逐議長寶座;原本媒體關注議長選舉,未料,「友柯」議員高嘉瑜致詞時高喊「白綠合作」,還問柯士林大同立委補選支持誰?讓餐會成了拉攏大會。

柯文哲6點半抵達玉喜飯店,但截至晚間8點僅12位議員到場,在「白綠分手」反而後市議員選舉重挫的民進黨,有6人到場其中「親柯」議員就包括高嘉瑜、落選的王威中及議員王閔生,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張茂楠、幹事長洪健益出席,另外還有爭取立委補選的議員何志偉。除此,親民黨議員黃珊珊、林國成及無黨議員陳政忠、台聯黨議員陳建銘出席。

國民黨部分,議員郭昭巖到場7分鐘致意就離去,有意爭取議長寶座的陳錦祥、王欣儀雖到場,另外僅有陳重文、歐陽龍赴宴。而議長吳碧珠則出國,罕見未出席餐會。

柯文哲傍晚6點半準時現身,媒體追問擔不擔心出席議員人數少?柯停頓2秒說,「時間一到、準時開飯」。原本對外表示要錄節目無法到場的高嘉瑜,則在晚間7點突然現身,並上台致詞時甜笑問柯立委補選「市長你到底支持誰」?高受訪時,推薦王威中參與補選,指王是修補白綠關係的最佳人選,若柯支持,會讓民進黨支持者覺得「柯市長是溫暖的人。」

至於為何民進黨議員缺席這麼多?高嘉瑜表示,可能議員有其他行程,有沒有出席不是重點,「重點是跟市長間溝通管道如何」;她還幫柯說話,指就市政而言,市長沒有主觀立場,對於黨派合作,民進黨也希望未來調整步伐後,能有更多盟友。她說,這次選舉白綠支持者對立非常嚴重,未來如何弭平?除民進黨要更符合民意,柯也說朋友要多敵人要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