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浩宇直播說了「這句話」 又被移送紀律委員會

對於又被移送紀律委員會,綠黨議員王浩宇國民黨的做法太誇張、太over。(記者謝武雄攝)

對於又被移送紀律委員會,綠黨議員王浩宇國民黨的做法太誇張、太over。(記者謝武雄攝)

2018/12/06 20:0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議員今天在議會又槓上綠黨議員王浩宇,因為王浩宇在臉書直播指稱,「審預算是演戲、不願配合演出」,議員劉茂群在議會提議移送紀律委員會,按照議事規則,只要有3人提案、7人聯署(含提案人)就可送紀律委員會,雖然席間有5位民進黨議員反對,但連署超過7人,全案仍移送紀律委員會。

王浩宇則說,所謂演戲是指國民黨議員將議事堂當舞台進行秋後算帳,他當然不願配合演出,事實上,上午審查預算時都有到場,是在審查區公所預算時發現不對才離開議場。他也批評,國民黨的做法太誇張、太over,這樣作法只會讓民眾反感,國民黨議員以政治手段打壓,已經侵犯議員言論自由,反而會造成自己傷害。

議會下午審查八德區公所預算,劉茂群首先發言說,王浩宇不參加議會審查預算也就罷了,竟然透過臉書直播批評議員「審預算是演戲、不願配合演出」,這樣的說法打了所有在場議員一巴掌,建議移送紀律委員會。

對此,民進黨議員范綱祥質疑,王浩宇在議事堂外的言論移送紀律委員會是否適合,就像紀律委員會處理議員酒駕案件是否洽當;民進黨議員蔡永芳也認為目前正在審查預算,主席是否可以無限上綱來處理移送案。議會秘書長孫惠生解釋並無問題,全案進入表決,仍有5位民進黨議員反對送紀律委員會。

最後現場國民黨議員當場將聯署提案送大會,要求紀律委員會儘快處理違紀案。

議長邱奕勝則說,這屆議會決議效力不及於下屆議會,也就是說紀律委員會必須要於24日前開會作成決議,一般紀律委員會開會,還要通知當事人到場說明,時間上可能會來不及。

國民黨議員詹江村不僅裁示將綠黨議員王浩宇送紀律委員會,還以直播方式批評他不審預算。(記者謝武雄攝)

國民黨議員詹江村不僅裁示將綠黨議員王浩宇送紀律委員會,還以直播方式批評他不審預算。(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