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302票敗給黃敏惠 涂醒哲明天提選舉無效之訴

嘉義市長涂醒哲以2302票敗給國民黨前市長黃敏惠,明天(7日)將到嘉義地院提出選舉無效之訴。(資料照)

嘉義市長涂醒哲以2302票敗給國民黨前市長黃敏惠,明天(7日)將到嘉義地院提出選舉無效之訴。(資料照)

2018/12/06 18:54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尋求連任失利的民進黨嘉義市長涂醒哲,以2302票敗給回鍋參選的國民黨前市長黃敏惠,由於票數差距小,加上這次公投綁大選,經多日思考後,涂陣營預定7日到嘉義地方法院提出選舉無效之訴,選舉至今已落幕13天,今天消息一出,震撼地方政壇。

記者向涂醒哲查證,他手機未接。涂陣營核心成員、嘉義市果菜市場總經理陳火川說,已蒐集準備好相關提告資料,涂市長預定7日出席市議會總質詢後,到嘉義地院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黃敏惠表示尊重:訴訟是人民的權利

對此,黃敏惠表示,訴訟是人民的權利,她會尊重,但希望涂市長別浪費社會資源,應該還有更多比這重要的事該做。

法界人士說,依選罷法規定,落選者認為選舉機關辦理選舉違法,影響選舉結果,當可提出「選舉無效」;構成要件必須是選舉機關辦理選舉時,違反「選舉法令」,且足以影響各候選人得票數,導致選舉結果發生異動,即當選變落選、落選變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