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小內閣是分豬肉? 網友嘆:台中派系政治又回來了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公布3名副手人選,由前立委楊瓊瓔、前警局長陳子敬及資深外交官令狐榮達出任,祕書長由前都發局長黃崇典出任。(記者廖耀東攝)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公布3名副手人選,由前立委楊瓊瓔、前警局長陳子敬及資深外交官令狐榮達出任,祕書長由前都發局長黃崇典出任。(記者廖耀東攝)

2018/12/06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6日)公布3位副市長人選,分別為前立委楊瓊瓔、前警局長陳子敬與資深外交官令狐榮達,祕書長則由前都發局長黃崇典出任。名單一出遭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批評,盧的小內閣根本是派系妥協、政黨酬庸,網友也認為,這和分豬肉沒兩樣,更有網友整理出小內閣人選各自對應的派系圖表,感嘆熟悉的台中派系政治又回來了。

盧秀燕表示,她肯定楊瓊瓔最接地氣,屆任5屆立委的楊瓊瓔擁有高人氣,符合女性首長條件也與原縣區有淵源;而陳子敬在警界服務終生,治安與公安就是他的專業,讓市民安居樂業;至於令狐榮達則是最國際化、最能協助台中國際接軌。另外黃崇典橫跨4任市長均在府服務,盧認為他難得的是跨域寬廣。

對此,李天生批評,盧選前高喊說市長換人才能救台中的空污,但副市長人選一公布,卻沒有一人有環保背景。另外,她不斷強調全力拚經濟,卻也不見副市長有財經專業,這種人事布局,讓市民看不出盧市長要將台中帶往何處。

盧秀燕公布的小內閣名單也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整理出小內閣人選各自對應的派系,與台中紅、黑派勢力的圖表:楊瓊瓔代表的是台中傳統紅派、黃崇典是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的人馬,日前公布的新聞局長吳皇昇,則曾擔任前立委顏清標之女、議員顏莉敏的助理,而顏清標是台中黑派更是眾所皆知。

而陳子敬日前一度打算參選台南市長,後來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給勸退,陳出現在小內閣名單也不免被認為是吳所安插的人馬。紅派議員張清照日前也宣布與黑派議員顏莉敏搭配參選台中市正、副議長,盧秀燕當時也說「這是最完美的組合」。

盧秀燕小內閣名單曝光後讓PTT網友議論紛紛,留言嘲諷「派系利益沒分好是會槍戰的,當然要分好阿」、「派系分完空氣也變好了呢」、「原來這就是台中人殷殷盼望的改革未來,台中真的好棒棒」、「來分豬肉囉」、「連裝個樣子掩飾都不掩飾了 直接分豬肉給大家看」、「人民出不去 派系進得來 台中發大財」、「熟悉的台中派系政治又回來了,真令人難過」。

更有許多網友認為,「這就是台中人的選擇,台中人必須自己承擔後果」、「台中自己選的要怪誰呢」。

盧秀燕的小內閣名單引發網友熱議,還有網友貼出去年製作的派系名單圖表,說明台中派系政治。(圖擷取自PTT)

盧秀燕的小內閣名單引發網友熱議,還有網友貼出去年製作的派系名單圖表,說明台中派系政治。(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