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韓國瑜就職典禮 高市交響樂團恐淪「那卡西」

韓國瑜就職典禮預計找高市交響樂團演出,成員抱怨樂譜來不及編寫,恐淪為「那卡西」伴奏。(資料照)

韓國瑜就職典禮預計找高市交響樂團演出,成員抱怨樂譜來不及編寫,恐淪為「那卡西」伴奏。(資料照)

2018/12/06 14:28

首次上稿13:25
更新時間14:28(新增韓國瑜陣營說法)

〔記者黃佳琳、葛祐豪/高雄報導〕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25日上任,就職典禮選在愛河畔舉行,當天預計吸引萬人到場參加感恩音樂會,原本排定當天演出的高雄市交響樂團,因韓國瑜所選的歌單,在來不及重寫樂譜的情況下,南台灣最頂尖、專業的交響樂團恐淪為「那卡西」幫韓伴奏唱歌。

對此,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由於時間緊迫,上周協調會先拋出此構想,但這只是初步構想,主要是希望營造歡樂氛圍,如果高雄市交響樂團有困難,也不見得一定由他們演奏,下周一將再度召開交接小組會議,屆時會做細部討論

韓國瑜團隊向高市府交接小組洽談後,開出《農村曲》、《快樂的出帆》、《好好愛我》、《原鄉人》、《阮尚愛的所在》(陳其邁競選歌曲)、《世界第一等》、《Moon River》及《Top of the world》等8首歌曲,這8首都是傳唱度高、民眾耳熟能詳的歌曲。

高市交響樂團成員私下透露,這些歌單不是不能在公開場合演奏,但要動用編制超過40人以上的交響樂團,不但樂譜總譜要重新改編,更要重編各分部樂器的樂譜,不是隨便拿一張流行樂曲就可以演奏;且樂譜改寫完後,還要進行分部練習及團練,才能發揮交響樂所呈現的磅礡氣勢。

成員指出,距就職音樂會只剩不到1個月,改寫樂譜和練習已經來不及,如果韓市長真的想在音樂會上和民眾同歡唱這些歌,建議直接找「卡拉伴唱帶」就好,不要讓專業的交響樂團淪為「那卡西」樂隊。

高市文化局指出,高市交目前的確來不及準備這些曲目,但韓團隊並沒有指定要高市交來演湊,只是提出歌單和樂團需求希望文化局協助處理,雖然音樂會文化局的首選仍是高市交來擔綱演出,但如果韓團隊不更動歌單,那就只能另找民間團隊來演出,只是氣勢會差很多,這部分仍待與韓的交接團隊進一步洽談後才會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