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逼宮說 蔡英文:民主政治不是宮廷劇

總統蔡英文今天首度進行「迴廊談話」,對於黨內逼宮說,總統強調,民主政治不是宮廷劇,要信任民主政治的發展。(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首度進行「迴廊談話」,對於黨內逼宮說,總統強調,民主政治不是宮廷劇,要信任民主政治的發展。(記者羅沛德攝)

2018/12/06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慘敗後,總統蔡英文面臨黨內許多質疑,今天上午11點40分首度進行「迴廊談話」,對於黨內逼宮說,總統強調,民主政治不是宮廷劇,要信任民主政治的發展。至於北市立委補選是否「綠白合作」?蔡英文表示,2016年選舉的勝利,是我們取得多數人的支持,而全黨下一個階段最大工程,就是集結最大民意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今早與國策顧問會談,會談途中,蔡英文出面於11點40分進行「迴廊談話」,首先蔡英文對於外界甚囂塵上的「逼宮」說,蔡總統強調,我們是一個民主政治,非威權政治,在民主政治內,不是宮廷劇環境,要信任民主政治的發展。

談民進黨敗選 鬥爭絕對不是解藥而是毒藥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在2008年曾失敗過一次,給他們一個警示,就是黨內遇到困難時,鬥爭絕對不是解藥,甚至是毒藥,在黨面臨困境時,大家都會表達想法,強調對黨有信心,會趕快整隊,面對下一局挑戰。

至於賴清德、陳菊的去留,蔡英文談到他們都不是戀棧的人,已多次與賴揆密切構通,彼此都有共識,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反省與檢討,過去1年來彼此都是緊密的合作夥伴,「未來也是如此」。

綠白合作?集結最大民意的支持

而選後綠白合作議題,蔡英文強調,2016年選舉的勝利,是我們取得多數人的支持,而全黨下一個階段最大工程,就是集結最大民意的支持。

對於公投結果,蔡英文也重申,會按照公投結果來做,執政團隊也會與「盟友」就公投結果交換意見;今為蔡總統首次迴廊談話,她也詢問在場媒體是否喜歡這作法,未來考慮變成常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