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隔半年 東海岸今晨再度飛彈試射

中科院今天清晨在三仙台風景區內試射飛彈。(民眾提供)

中科院今天清晨在三仙台風景區內試射飛彈。(民眾提供)

2018/12/06 09:4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時隔半年,中科院再度於東海岸進行飛彈試射,只是地點一改往常,這次選在三仙台風景區發射,且周邊設有管制線,早起運動民眾一度誤以為發生搶案,直到聽到巨大聲響,才知是飛彈試射。

今天清晨5時許,事先得知飛彈試射,摸黑起床的的軍事迷欲進入三仙台風景區,卻被警方擋在門外,直到5時50分,一顆飛彈直衝天際,傳出驚人的巨大聲響,雖然無法近距離觀看,軍事迷仍直呼過癮。

有別於往常在成功地區的小漁港作為發射平台,今天選在樹林包圍的區域,地點隱密,且非45度角發射,而是垂直發射,軍事迷研判可能是更精密的天弓三型,或愛國者飛彈測試。

不少晨運民眾見到飛彈發射時的亮光,一度以為是漁船照明彈,只見亮光往天空推進的速度越來越快,又有巨大聲響,才知是軍方飛彈試射。

今年6月5日中科院才在成功地區的小漁港發射天弓二型飛彈,與屏東九鵬基地射出的愛國者三型飛彈進行攔截測試,時隔半年再度進行飛彈測試。

相關影音

在東海岸試射的飛彈,一度讓晨運民眾誤以為是照明彈。(民眾提供)

在東海岸試射的飛彈,一度讓晨運民眾誤以為是照明彈。(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