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2人」若都離開 沈富雄:代表新系不願讓蔡英文連任

近日傳出蔡英文「不連任」救民進黨的說法。(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近日傳出蔡英文「不連任」救民進黨的說法。(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8/12/05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辭黨主席,最近更有傳聞指出蔡英文「不連任」就能救民進黨。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分析,之後若賴清德和陳菊兩人都離開,那麼就代表新潮流系不希望讓蔡英文連任。

綜合媒體報導,沈富雄指出,目前民進黨內分成保皇黨「擁英派」及革命黨「倒英派」。他進一步指出,「倒英派」看似比較有政治理想性,但必須是「大派系成員」、要有人望有人脈、還要有好的論述口才能力,沈富雄說,目前還沒有看出有具備上述這些特質的人。

另外,民進黨黨主席將於明年1月6日選出,沈富雄指出,黨內情勢一直到黨主席出來以前都會有所變動。關於賴清德與陳菊的去留,他認為,陳菊當初就任秘書長時帶太多人在身邊,若她辭了一定會對內閣造成一些影響,但沈富雄認為,若是賴清德、陳菊真的都離開,那就意味著包含上述2人在內的新潮流系不願意讓蔡英文連任了。

沈富雄認為,民進黨黨主席人選除了文化部長鄭麗君,可能的人選還有林佳龍或鄭文燦,但還是要看黨內派系的意思。他指出,由於鄭麗君是蔡英文的人,若到時真的由鄭麗君接下黨主席,就表示黨團對於蔡英文勢力伸入黨機器沒有意見,那麼2020蔡英文就會出來參選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