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因應中國威脅全民加強心防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因應中國假訊息、滲透及各項統戰等威脅,全民國防精神動員必須要加強心防和精神教育內涵,使國人具有危機意識,才能守護台灣民主。(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因應中國假訊息、滲透及各項統戰等威脅,全民國防精神動員必須要加強心防和精神教育內涵,使國人具有危機意識,才能守護台灣民主。(資料照)

2018/12/05 19: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行政院動員會報107年度會議」時表示,因應中國假訊息、滲透及各項統戰等威脅,全民國防精神動員應不受限於傳統戰爭作為,必須要加強心防和精神教育內涵,使國人具有危機意識,才能守護台灣民主,讓全民在台灣的土地安居樂業。

賴清德指出,動員任務在於平時累積總體戰力,支援災害防救;戰時則統合運用全民力量,支援軍事作戰及緊急危難需求,是持續性且不容鬆懈的工作,更需要各級政府機關與國軍相互協調合作。

行政院今晚發布新聞稿,做以上表示。賴揆在會中表示,今年我國發生「0206花蓮地震」及「0823熱帶低壓挾帶豪大雨」等重大災害,在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以及國軍積極投入救災下,於最短時間完成復原工作,使民眾生命財產損失降到最低,均為平時努力的成果,也是動員整備的具體驗證。賴院長特別感謝各單位近一年來在動員各項工作的付出與辛勞。

針對教育部「全民國防精神動員推動成效」報告,賴清德指出,為強化全民國防意識,請各部會持續加強運用各項傳播通路,發揮政策議題文宣效果,並統合政府及民間傳播媒體力量,建立緊急危難或戰時溝通管道,確保新聞的正確性。他指示教育部針對全民國防教育推動過程中,其他會影響國防安全的狀況也要研擬計畫,讓學校師生瞭解。

針對財政部「戰費籌措整備作為」報告,賴清德指出,國家財力動員準備及經費籌措至關重要,請財政部持續精進戰費籌措作為,運用多元靈活財政方法寬籌戰費,以利提高應變能力,支應作戰緊急需求。

賴揆也請各部會及各直轄巿、縣市政府,就動員準備階段審慎評估戰時可能的必要支出,提供財力動員機關預為規劃增籌財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