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韓國瑜競選團隊「烏合之眾」 葉元之道歉稱口誤

新北市長朱立倫子弟兵、新北市準議員葉元之上政論節目時,脫口而出說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競選團隊是「烏合之眾」,引發失言風波,葉元之今天下午發表道歉聲明。(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子弟兵、新北市準議員葉元之上政論節目時,脫口而出說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競選團隊是「烏合之眾」,引發失言風波,葉元之今天下午發表道歉聲明。(記者賴筱桐攝)

2018/12/05 16:4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子弟兵、新北市準議員葉元之上政論節目時,脫口而出說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競選團隊是「烏合之眾」,引發失言風波,葉元之今天下午發表道歉聲明,指一時口誤錯用成語,對不起中文老師。

葉元之昨天上節目時,談到韓國瑜選舉時,團隊可能都是「烏合之眾」,讓來賓陳揮文當場驚呼,「這段剪掉比較好,不然你臉書等等被灌爆」,當下葉元之急忙解釋,他不是說韓國瑜團隊不好,而是每個人都很有才幹,但沒有成功整合。

葉元之今天下午在臉書發表聲明,指一時口誤錯用成語,強調絕無對韓國瑜及其團隊不敬之意,韓國瑜及其團隊是他學習的對象。

葉元之說,自己也是韓粉,在選戰過程中,韓國瑜與他合照力挺,並現身記者會推薦,他甚至學習韓國瑜直播吹頭髮,進行深夜直播。

葉元之解釋,節目上談話原意是想表達「各路好漢」,卻誤用成語「烏合之眾」,經主持人提醒發現口誤,當下立即澄清,造成冒犯他感到不好意思,也對不起中文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