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6票落選!她對同黨議員提當選無效之訴

唐儀靜昨日下午低調提出訴訟。(資料照)

唐儀靜昨日下午低調提出訴訟。(資料照)

2018/12/05 16:44

〔記者王俊忠、邱灝唐/台南報導〕九合一大選已於日前落幕,但有部分選舉區因票數太過接近,而有重新驗票或當選無效的訴訟。得票數只輸該選區當選尾、同黨市議員王錦德6票的民進黨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選舉落選頭唐儀靜,4日下午向台南地方法院遞交起訴狀、對王錦德提出「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院表示,今天已收到唐儀靜的起訴狀。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蔡雅惠說明,南院受理此當選無效之訴後,已分案由田幸艷法官受命審理,依程序應會開庭聽取原告的起訴理由與被告答辯說法,再看有無調查相關證據的必要性。

由於此次地方公職大選,唐儀靜以7714票小輸給同選區的王錦德7720票,兩人票數只差6票,當時開票結果就傳出唐儀靜將對王錦德提出驗票訴訟。

唐儀靜表示,由於6票真的是很微小的差距,從開票日到現在都一直受到支持者的勸進,要求她驗票來獲得最正確的結果,所以她才會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唐也說,其實很多人都有打電話問她何時要提出訴訟,但她顧及同黨同志的情誼,所以才在昨日下午低調處理,不想大動作地召開記者會。

對此,蔡雅惠表示,這要看唐儀靜的起訴理由,如只是票數差距太小的理由,很可能會進入驗票程序來處理,這部份仍要看受理的合議庭如何處置。

王錦德則是尚未得知此事,被問及僅說尊重,畢竟那是唐儀靜個人的權利。

王錦德表示尊重唐儀靜的決定。(資料照)

王錦德表示尊重唐儀靜的決定。(資料照)

唐儀靜向台南地院遞交起訴狀、對王錦德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資料照)

唐儀靜向台南地院遞交起訴狀、對王錦德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