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小內閣被酸「長壽俱樂部」 林姿妙:人選尚未底定

宜蘭縣準縣長林姿妙說,縣府小內閣新的局處首長人選仍未底定。(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準縣長林姿妙說,縣府小內閣新的局處首長人選仍未底定。(記者江志雄攝)

2018/12/05 15:3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政黨輪替,新的縣府小內閣人選傳聞不斷,外傳的內定局處首長,被批評年紀偏高,猶如「長壽俱樂部」,縣長當選人林姿妙今天澄清說,仍在積極徵詢,名單尚未底定。

針對小內閣局處首長選才標準,林姿妙陣營內部傳出「三個條件說」,即沒有包袱、年輕化、有專業能力,不排除向外縣市借將,林姿妙證實,負責縣政交接的羅東鎮公所主秘曾成陽,確定入府擔任重要職務。

林姿妙訂於25日走馬上任,小內閣局處首長將異動,外界盛傳林姿妙競選總部主委、前立委林建榮接任副縣長,前財政處長郭正龍回鍋財稅局長,退休國中校長陳正吉擔任教育處長,壯圍鄉長簡文魁是農業處長熱門人選,消息一出,各界議論紛紛。

網友點名80歲郭正龍、72歲的林建榮年紀太大,目前得知的局處首長「暫定名單」平均65歲,「宜蘭縣政府長壽俱樂部12月25日開張」,鄉民對此冷嘲熱諷,留言酸溜溜。

林姿妙回應,傳聞與事實有出入,以郭正龍為例,選前拜票時曾向郭請益,對方提供縣府財政方面建言,但未邀他入府任職,自己看到小內閣首長「名單」也嚇了一跳。

林姿妙陣營認為,小內閣局處首長要具備專業、年輕化、沒有包袱,首要之務先確定副縣長、秘書長人選,新團隊成形後各就各位,配合林姿妙施政,幫她兌現競選政見。

宜蘭縣政黨輪替,圖為宜蘭縣政府。(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政黨輪替,圖為宜蘭縣政府。(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