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嘉售股案4度叩關 NCC有條件通過

中嘉售股案4度叩關,NCC今有條件通過。(資料照)

中嘉售股案4度叩關,NCC今有條件通過。(資料照)

2018/12/05 15:3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爭議多時的中嘉股份出售案,今天第4度審議,終於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點頭放行,以515億元出售,買方宏泰公益信託基金提出基礎建設、頻道內容、國際合作、媒體品質改善等方面的承諾。

中嘉網路擁有122萬收視戶,是國內知名系統業者,2011年最大股東安博凱基金打算出售股份,歷經3次交易,今已第4度叩關,不過昨還有立委針對買方與宏泰集團關係質疑,要求NCC嚴審。

NCC今召開833次委員會後,向外界表示此案已審議過關,NCC說,買方包括在未來營運規劃、健全公司財務 、勞工權益及人才培育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等4面向都有做出承諾,該案予以核准。

承諾事項中,在基礎建設方面,會在交易完成後2年內,將所屬系統經營者光節點平均服務訂戶數,降低至200户以內。在交易完成後1年內,提供最高可達1Gbps的寬頻上網服務,以及導入具備wifi功能的Cable Modem。而未來營運規劃方面,109年也承諾完成所屬各系統的光纖涵蓋率提升至50%至73%。

在與國際OTT合作方面,買方規劃3年內,最少與國際合作2至3個深度專題報導、紀錄片與戲劇節目,投資預算達3000萬元至1億元;在內容方面,會將頻道自製率列入未來頻道上下架重要參考,並選出優質頻道節目內,進行收視行為滿意度(收視率)調查,綜合考量,以作為頻道上下架與異動之參考依據,並且在半年內提出頻道上下架建議報告給NCC。

而買方利害關係宏泰公益信託基金也承諾,未來將就媒體識讀教育及媒體品質進行提升,包括推動偏鄉媒體素養課程、舉辦國際媒體素養論壇、支持或主辦兒少節目選拔等多面向,整體納入公益信託從事教育文化的規劃。宏泰公益信託基金履行10年公益總額至少新台幣40億元,其前5年不低於15億元,後5年不低於25億元,並將公益極大化,公益總額至少每年10%金額,投入前揭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