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推「雙語國家」教長:部分科目擬用英語上課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會中邀請教育部長葉俊榮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會中邀請教育部長葉俊榮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8/12/05 14:5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啟動重大政策!行政院長賴清德4日指出,明年將確立台灣「雙語國家」的政策,台灣將成為「中文」與「英文」的雙語國家。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將努力推動雙語政策,並且強化國家的英語力,把英語融入教學領域,甚至有部分科目要用英語來教。

國發會4日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賴揆指示,推動雙語政策為國家的重大政策,有助於提升國家競爭力,各部會務必精準且持續推動,展現政府推動雙語國家政策決心。請教育部修正相關法規,於3個月內提出修法草案。

葉俊榮今天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前受訪表示,教育部將配合行政院政策推動雙語政策,重點會放在「強化國家的英語力」。在現在這個全球競爭時代,在工作上,有英語實力會更好,但不要陷入英文分數或背單字的迷思,應讓民眾能用英文說,或用英文思考,能擴大台灣發展空間。

葉俊榮也舉例,「教育」對國家英語力的強化非常重要,但這也牽涉到相關法規的鬆綁,還有英語教學的改變,改變過去用背單字、考試的方式。希望把英語融入每一個教學領域,甚至有部分科目要用英語來教,如用英語教自然、用全英文上英語課。「讓教育端把英語當作是可以講、可以用,很重要」。

葉俊榮說,在教育端部分,希望能強化英語能力;而在社會端的銜接運用上,就能激發需求面,讓孩子學英語後可以應用,融入生活與職場,為孩子的未來提供更多教育發展的空間。

至於國民黨要求要為卡管案下台,且自己也是遭到外界點名為內閣改組的名單之一,葉俊榮對此僅表示,教育部隨時都在研議任何制度,也有許多政策在不斷檢討精進中。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記者蘇芳禾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