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青年在聯合國會議上自稱「中國台灣」交大教授當場爆氣

第24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在波蘭舉行,有台灣青年在會議上發言自稱來自「中國台灣」。(美聯社)

第24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在波蘭舉行,有台灣青年在會議上發言自稱來自「中國台灣」。(美聯社)

2018/12/05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大學土木系教授劉俊秀前往波蘭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結果竟有台灣青年在發言時,自稱來自「中國台灣」,讓劉俊秀嘆台灣人在表明自己的立場時,還要向中國效忠,「真的難過」。

交通大學土木系教授劉俊秀今在臉書PO文,述說自己在波蘭卡托維茲參加第24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4)的經歷,其中在中國場的部分,中國代表推廣將竹子種植到東南亞、非洲、南美洲等地區,還有以大興安嶺為例的森林復育問題。

劉俊秀立刻提出質疑,他以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成員名義發言,認為竹子是經濟作物,推廣到第三世界的國家,恐造成當地把原生林砍掉,開始種植竹子,而森林復育問題,則應讓自然界自行恢復,而不是人工造林。

不料突然有一位年輕人發言,說自己來自「中國台灣」,還稱讚大興安嶺林場「整理的非常好」,此番言論令劉俊秀當場發火,質問他說:「你用中國台灣的身份來發言,你大概就是到中國念書的學生吧」,另外,也批評所謂的「整理」論,認為原始森林基本上除了生態旅遊的步道以外,其他的地方都不應該整理。

主持人僅回應會重視劉俊秀的問題,劉俊秀強調真正讓他動怒的原因是,「台灣的小孩到中國念書。居然在台灣人自己表明自己的立場的時候。還要趕快向中國表忠,真是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