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電延役?重啟核四? 綠委籲侯友宜表態

立委羅致政與新北市議員舉行「核電公投過關 新北市民承擔?!」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羅致政與新北市議員舉行「核電公投過關 新北市民承擔?!」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8/12/05 10:4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核一廠一號機今除役,但相關問題陸續浮現,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偕同新北市議員召開記者會,詢問準新北市長侯友宜,核一廠一號機是否真能除役?支不支持修法延役核電?對於重啟核四的態度?呼籲侯上任後就不應迴避問題,並強調民進黨尊重公投結果,但對於非核家園的目標仍不變。

羅致政今偕同新北市議員李坤城、鄭宇恩、黃俊哲、鍾宏仁、廖宜琨、林銘仁等人,召開「核電公投過關 新北市民承擔?」記者會,會中除了要求侯友宜對核電、核安問題表態,並再次重申綠營非核家園立場。

羅致政表示,核一、二、四都在新北市,未來新北市長有責任根據公投結果,提出相關作法,今天是核一廠一號機除役日,二號機則在明年7月,但是否能真正除役?他得知消息,指國民黨對於修法延役核電似有蠢動,對此他們反對。

羅致政指出,台灣目前的發電量以火力為最大宗,包括燃氣、燃煤、燃油約佔了九成比例,但公投結果支持逐年降低火力發電,準台中市長盧秀燕曾說「中電不北送」,未來如果新北市缺電如何因應?核電變成最有可能立即取代,這部分衍生核二、三是否延役,以及核四是否重啟等問題,侯友宜需明確表態。

李坤城則說,朱立倫、侯友宜顯然還沒準備好,核電除役後燃料棒需往外移,但新北市政府並未做好準備,如果不發給乾式貯存槽執照,燃料棒放核一廠難道會比較安全?此外,只要修改核管法,核電都有可能延役,請問朱、侯對此是支持或反對?強調事關新北市民安全,準新北市長侯友宜應表態。

鄭宇恩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這是過度樂觀的想法,你們不是上帝之手,所有天然災害不是可以操作的,這是假議題,「明天先到還是核災先到沒人知道」,安全的唯一途徑就是讓非核家園儘快實現,希望新北市在意居民安全。

相關影音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右4)今偕同新北市議員召開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右4)今偕同新北市議員召開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