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立委何時補選?縣選委會:立委沒辭還沒出缺…

新科彰化縣長王惠美目前仍具立委身分,因立委出缺的事實尚未發生,補選時程自然也就無法目前排定。(記者張聰秋攝)

新科彰化縣長王惠美目前仍具立委身分,因立委出缺的事實尚未發生,補選時程自然也就無法目前排定。(記者張聰秋攝)

2018/12/05 09:2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北市、台中市2席區域立委補選投票日,將於明年1月27日舉行,不少人好奇國民黨彰化縣立委王惠美也當選縣長了,彰化縣也該舉行立委補選,日期為何還未決定?對此,縣選委會表示,目前彰化縣仍然有4席區域立委,還沒有出缺的事實發生,要等有出缺才需3個月內完成補選,最快也要25日縣長就職後才會排定。

縣選委會表示,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都是在選前投票日前辭職,也在選前送出辭職書,依規定是從立法院接到辭職書那一刻起,才有立委出缺且任期超過1年需要補選的事實發生,所以中選會才能根據出缺事實進行補選。

縣選委會指出,反觀,彰化縣目前仍然維持4席區域立委,國民黨立委王惠美雖然已經成了準縣長,可是,因為當事人沒有在選前辭職,目前仍然具立委身分,在沒有出缺的情況下,自然還不用舉辦補選投票。

如此來看,下屆縣長就職是這個月25日,立委王惠美25日就職當天成了新科縣長,立委身分消失,空出立委任期距離2020年下屆立委補選還有1年多,依規定,縣選委會從12月25日起3個月內須完成補選,換言之,補選日期要等12月25日之後才能排時間,並正式發布選舉公告,補選作業最慢明年3月25日前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