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力推「新南向.新映象」 「漁你相遇」奪20萬首獎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日舉辦「新南向.新映象」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漁你相遇」紀錄片勇奪最大獎20萬元獎金。(記者陳鈺馥攝)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日舉辦「新南向.新映象」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漁你相遇」紀錄片勇奪最大獎20萬元獎金。(記者陳鈺馥攝)

2018/12/04 16:2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推行新南向政策,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日舉辦首屆「新南向.新映象」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記錄清華大華學生志工團至馬來西亞十八丁漁村服務的「漁你相遇」短片,勇奪「金質獎」最大獎,獲得20萬元獎金。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今日致詞表示,新南向政策推動2年多來,所有工作漸漸能夠聚焦,今天成果發表會也是新南向成果的具體呈現,可以促進台灣社會對新南向國家的認識及瞭解。

鄧振中指出,新南向政策工作至今為止,充分運用台灣的軟實力,醫療衛生、農業、教育等方面都有十足進展,台灣軟實力在新南向國家有相當發揮,政府會在既有道路上持續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本活動為期2個月時間徵件,共81部作品進入初審,25部作品進入複審,14部優質品入圍決賽,共同角逐年度最高榮譽的20萬元首獎。

最大獎「金質獎」今日由「漁你相遇」影片獲得,該片提及清華大學馬來西亞國際志工團至馬來西亞十八丁漁村服務,包含文史訪查、舉辦說故事活動、紀錄片拍攝等,志工團透過影像、文字力量,凝聚社區意識,達到社區營造的目標。

銀質獎頒給描述外籍新娘來台打拚,國家提供友善環境的「遠來的夢想三部曲」,銅質獎由「我愛新堯灣2.0」獲得,影片介紹新堯灣多元文化融合的故事,以新竹湖口老街與東馬的新堯灣做連結,表現新南向精神。

「新南向.新映象」評審、導演曾涵生指出,新南向政策代表著台灣要突破既有舒適圈,到新南向國家創新及冒險的精神,政院也希望透過該活動聽見民間觀點,入圍及得獎影片不是政令宣導影片。

「每一部入圍作品都令人印象深刻!」政委鄧振中提及,相關得獎影片將會在公視平台播放,也將會放在行政院網站上讓民眾瀏覽,提升國人對新南向政策的認識,新南向不只是政府在推動,民間學生活動也持續在進行。

紀錄清華大華學生志工團至馬來西亞十八丁漁村服務的「漁你相遇」短片,勇奪政院舉辦的「新南向.新映象」最大首獎。(記者陳鈺馥攝)

紀錄清華大華學生志工團至馬來西亞十八丁漁村服務的「漁你相遇」短片,勇奪政院舉辦的「新南向.新映象」最大首獎。(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