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別林聰賢 陳吉仲哽咽:已送辭呈同進退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記者劉信德攝)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記者劉信德攝)

2018/12/04 12:37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今(4)日為卸任主委林聰賢舉辦惜別會,暫代主委的副主委陳吉仲致詞時一度哽咽,表示自己將與林同進退,也坦言自己的辭呈已和林的一起送到政院,就等待下一波內閣人事改組。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開票當天即提出辭呈,上週六(1日)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准辭,今日交接,由陳吉仲暫代主委一職。

陳吉仲致詞時細數林聰賢在任1年9個月的政績。他指出,去年2月林聰賢一上任,正值國內出現新型高病原禽流感H5N6病毒,林聰賢不顧外界反彈,做出全國禁運禁宰7天的決策,讓病毒就此根除,這個功勞是林聰賢的,「歷史會記上一筆」。陳吉仲也哽咽指出,台灣每年有250多人喝巴拉刈自殺救不回來,林聰賢禁止巴拉刈,2年內要做出代藥劑,是對農藥管理安全的功勞;全國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也是林聰賢帶領大眾努力溝通。

陳吉仲開玩笑指林聰賢「非常不夠義氣,自己先走了」。陳吉仲強調,一定會與林聰賢同進退,但在還沒有走之前,他要讓外界把對農業界的汙衊、不實指控收回,不讓非專業來糟蹋農業部門。

陳吉仲指出,選前就有跟林聰賢約定,希望可以一起離開,因此他的辭呈也已送出,現在政院先批示了林的辭呈,而他現在就是等下一波內閣改組,希望也可以跟林聰賢一樣,負起所有該負的、政策沒有執行到位的責任。

林聰賢則說,陳吉仲是非常積極任事的夥伴,現階段他請陳吉仲忍辱負重、堅守崗位,繼續帶領農委會團隊往前。林聰賢說,現在很多的政策目標和政策計劃,剛好是進入期中的階段,包括大家最擔心的非洲豬瘟,或些產業短期要解決的問題,陳應該盡快讓這些目標就緒。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