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員聚集高市黨抗議 要求主委為敗選下台負責

數十位民進黨員與支持者聚集民進黨高市黨部前抗議。(記者王榮祥攝)

數十位民進黨員與支持者聚集民進黨高市黨部前抗議。(記者王榮祥攝)

2018/12/04 11:2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數十位民進黨黨員與支持者,今天上午前往民進黨高市黨部抗議,質疑黨部主委趙文男輔選失利,要求他比照其他縣市主委下台負責。趙文男強調,前主席與秘書長為選舉失利辭職時,曾呼籲各黨部主委與執評委堅守崗位,他盼大家以相互鼓勵替代斥責,一起度過難關。

大批黨員與支持者上午在民進黨高市黨部前集結,舉牌抗議黨部主委趙文男失職、應該下台。

抗議群眾指出,民進黨上次市長選舉大贏54萬票,這次卻輸15萬票,前後加總等於輸了快70萬票,證明高市黨部輔選失利。

黨員與支持者認為,一切責任除大環境、中央執政影響,高市黨部責無旁貸,且敗選至今沒聽趙文男說過一聲抱歉、或發出任何說明,支持者根本不知道為何輸這麼多,趙文男的神隱,引發許多人憤慨,所以決定到黨部抗議。

有資深黨員直言,幾個非執政縣市的黨部主委,敗選後紛紛主動請辭,例如新北黨部的余天,而執政縣市、特別是高雄的黨部主委更應該以身做則,讓大家看看民進黨堅持、負責任的一面;對於趙文男的眷戀,相當不以為然。

趙文男說明,非執政縣市的選舉工作以地方黨部為主,執政縣市是以執政團隊為主,黨部扮演後勤支援角色;在選舉過程中已盡心盡力,他可以瞭解支持者難過心情,針對部分黨員與支持者不同意見,他與黨工會謙卑檢討,同時呼籲大家以團結、相互鼓勵取代斥責,一起度過難關。

他進一步表示,今天會召開執評委會議,會後將提出一份全面性檢討報告給黨中央;但有執評委私下透露,屆時可能砲聲隆隆。

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趙文男呼籲大家團結。(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趙文男呼籲大家團結。(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