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票匭貼「3千選票」少60張?北院:沒有數量3千張的票匭

台北地院3日赴北市選委會進行驗票程序。(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台北地院3日赴北市選委會進行驗票程序。(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8/12/04 10:1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因僅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差3千多張票,認為選務有瑕疵,向台北地院聲請重新計票,今天上午進入第二天驗票。另針對昨日傳出,其中一個票匭外頭雖標示「3千張選票」,實際卻僅只有2940張,有60張選票無故消失情形,台北地院稍早也透過聲明公開表示,「208個投開票所並無恰巧為3000張選票的情形。」

台北地院聲明指出,經查明,昨日完成重新計票的208個投開票所,並無恰巧為3000張選票的情形;至於選票是否有短少部分,尚需核對實際投票數與選舉人名冊領票數是否相符,若確實相符,很有可能是空白票因故未置入,或是記載時漏未扣除空白票部分,實際上各投開票所經重新計算的結果仍以法院筆錄記載為準。

此外,北院也說,為使法院同仁能儘速在法定期間(20天、12月19日前)內完成重新計票一事,請外界勿再聽信網路消息或兩造當事人片面陳述,之後類似此類消息法院將不再一一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