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高喊「九二共識」 他諷:誰敢去北京「表」中華民國?

高雄市新科市長韓國瑜多次強調他支持九二共識。(資料照)

高雄市新科市長韓國瑜多次強調他支持九二共識。(資料照)

2018/12/03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新科市長韓國瑜當選後,屢屢重申他支持「九二共識」,國民黨直轄市長、縣市長當選人也紛主張未來要設立「兩岸工作小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贊同並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但不能在中國前面講「一中各表」。對此,律師呂秋遠諷刺,「中國人來台北可以『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有誰敢去北京『表』中華民國」?

針對國民黨在選後不斷高喊承認九二共識,呂秋遠在臉書嘲諷地說,「事實上九二共識(如果真的有共識),這個名稱的特色」大概是這樣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名稱叫做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各自在自己的地盤表述;據說九二共識的另外一個名稱叫「一中各表」,意思是「我們講我們的,他們講他們的」。

呂秋遠說:「一中各表往往是他們可以表,我們覺得很婊。畢竟他們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叫做中國台北,台灣海峽叫做中國台北海峽;世界上的人除了台灣島上的某些人以外,都認為世上只有一個中國,名稱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

呂秋遠嘲諷地說,承認有九二共識後,據說貨就出得去,人就進得來,大家發大財,天天有雞排;「在北京,他們叫我們中國台北,在台北,我們叫他們中國大陸。可是他們來台北可以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誰有敢去北京表中華民國?」

呂秋遠更酸,承認有九二共識,意思是不是只要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一切經濟問題就可以解決了?所以叫做「偏向經濟面的九二共識?」、「所以我得先承認政治上是中國人,才有經濟上的施惠與被照顧;既然有政治前提,所謂的九二共識就是政治,而且只有政治。沒有所謂「比較偏向經濟面的九二共識」。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宣稱,「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就是兩岸關係的基礎,但不能在中國的面前講「一中各表」。(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宣稱,「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就是兩岸關係的基礎,但不能在中國的面前講「一中各表」。(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