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丁別哭!律師爆料:驗票3000張僅1張有爭議...

台北地院3日赴北市選委會進行驗票程序。(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台北地院3日赴北市選委會進行驗票程序。(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8/12/03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戰結束一週,但台北市卻進入「延長賽」,由於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只輸台北市長柯文哲3254票,決定提出驗票。今(3)日驗票程序開跑,但進度非常緩慢。有參與驗票的律師爆料,稱上午看了近3千張票,只有一張丁守中的票有爭議,現場影印留存待合議庭討論,「給大家參考參考」。

有律師於PTT八卦版發文表示,今天全從大安區開始驗,自己這一桌上午開了兩箱,抓到其中一張有效票上面蓋了2號(丁守中)與5號(李錫錕),發現兩個符號均為正常(憑選舉用章上的短斜線來判斷),並非是像是因折疊或被其他選票沾到一般,印章圖案呈左右顛倒,但對方律師則主張是沾到。對此,法官並未現場認定,影印留存待合議庭討論,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爭議。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選舉票有效與無效之認定圖例22,因疊折反印之圈選痕跡,能辨別係摺票時所疊折反印者,應屬有效票。換言之,如果選票確認是被沾到,則判定為有效票。

除此之外,該位律師也指出,兩間投開票所的廢票都不到10張,而且都是「廢到不能再廢的那種」。「我這桌今天看了近三千張選票就那一張有點爭執而已,給大家參考參考。」

對於丁守中提驗票反而可能還少了票,許多網友也笑翻:「丁丁少30塊了」、「丁丁越來越不妙」、「結果要是驗完票,票反而變少就好笑了」、「結果是錕P賺到,笑死」、「照3000票這比例,1414816有機會再減471票」。

因疊折反印之圈選痕跡,能辨別係摺票時所疊折反印者,應屬有效票。(圖擷取自公職人員選舉選舉票有效與無效之認定圖例)

因疊折反印之圈選痕跡,能辨別係摺票時所疊折反印者,應屬有效票。(圖擷取自公職人員選舉選舉票有效與無效之認定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